跳到主要內容區

教務處推廣教育中心 CENTER FOR CONTINUING EDUCATION

清華大學「為公書院」Q&A

Q1:可以參加本書院的對象有哪些?
A:符合以下條件
1. 在台學生已獲得國外大學入學許可者
2. 具中華民國國籍,目前已在國外大學就學因疫情無法返校就讀。
3. 前百大學或主修專業頂尖大學得優先考量。
 
Q2:請問名額有多少?
A:目前暫以50人為上限。
 
Q3:請問需繳交費用是多少?包含哪些項目?
A:報名需繳交學雜費26,500元。以上費用包含課程學分費及實驗材料費、體育設施使用費、圖書館使用費、網路使用費等,住宿費則依實際費用繳納。
 
Q4:我可以選修哪些課程?
A:清華大學大學部與研究所課程(含實驗、實作、體育等課程,排除在職專班課程)都可選修,成績及格將發給成績單。
 
Q5:我可以不修課嗎?
A:可以。選擇進入實驗室進行專題研究或參與研究計畫,經指導教授評量合格,本校將發給實習證明。
 
Q6:我不想修課、也不想進入實驗室,只想融入清華大學校園生活,可以嗎?
A:可以。參與書院活動、社團活動、體育活動、藝文活動等,我們會安排導師,給予適當的指導。
 
Q7:請問實施期間?
A:自109學年第一學期開始,以一學期為原則,得申請延長至一學年,如有提前入學需求,另案申請。
 
Q8:如果因疫情發展減緩,中途想返回原申請國外學校就讀,可以嗎?
A:可以申請,依比例退還已繳納費用,然未完成課程部分,無法發給成績單。
 
Q9:我如果想申請轉學到清華大學,有什麼管道?
A:同學可依本校境外臺生因應疫情返臺就學銜接專案計畫、臺聯大轉學考試(暑轉)及轉學甄試(寒轉)簡章內所訂之資格條件及期程進行報名並參加考試。惟同學於報考前,應先行檢視所持學歷是否符合申請資格,如有疑問,可逕洽本校招生策略中心(03-5712861)詢問。
 
Q10:我要如何報名?
A:請於5月29日前上網報名即可
 
瀏覽數: